支持T9不解释

想做金凌的舅妈

【羡澄羡】江湖书生

Chapter   20

 

说起来运动会期间因为运动量大午休的时候大家都睡死了过去,尤其是江澄,那一上午接连不断的100.200米小组赛,决赛,总决赛,现在趴在桌子上睡得不省人事了。

 

魏无羡用手撑着脑袋仔细观察着江澄的睡颜,眉间连接鼻子和嘴唇的线条就跟是画手笔下画出来似的。


魏无羡不由自主地想拿出手机拍下来,可拿出手机之后却开始津津有味的欣赏起了上午拍的关于江澄的照片和视频。

 

江澄跑200米的时候魏无羡没有在选择继续在终点等他,而是跑到了起点的不远处,现在他看着的照片画面就是站在起跑线上等着比赛开始的江澄。

 

穿着简单干净的白色T恤,双手叉腰的站在阳光里,浑身上下都被少年感包裹着。


16.7岁的人可不就是少年嘛,只是比起照片里其他的少年,这个叫江澄的少年更让他移不开眼。

 

魏无羡又开始了,脑补着很多年以后翻出了这张照片的场景。


那时候的他一定又会想起高二那年的运动会,天很蓝,白云很轻,风很清澈,阳光很温暖,还有一个少年很耀眼。

 

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是4×100的接力赛,本来没有魏无羡,但其中一棒的同学在参加另外项目的时候把脚扭了无法参加,体委亲眼目睹了魏无羡在跑1000米时最开始那段的冲刺,没有多想就让魏无羡顶上。

 

魏无羡顶替的是第一棒的位置,江澄在最后一棒,这个配置让2班的人都觉得可以争一保三,至少无论怎样都能预定一个登上领奖台的名次。


比赛开始前,同学们依旧分散自跑道的各个角落为选手们加油。

 

“余文委,你能正常一点的加油吗?”

 

在余昕晨要开口的时候江澄出声打断,可不想再听到她腐女式的加油了。

 

“好好好,澄哥,加油!”

 

随着枪响比赛开始,因为魏无羡的开头就拉开了距离,跟在他后面的第二棒和第三棒的同学一直保持着这个优势。


2班的同学已经三三两两的开始击掌着庆祝第一名的位置已经落入了他们的口袋里。

 

眼看着第三棒同学要来了,江澄伸出手准备着交接棒,可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道哪个班的第三棒竟然追了上来,也不知道他是否是故意撞到了正要棒交给江澄的同学,2班的交接棒在这一环节时就这样掉棒了。

 

在这里看着这一幕的2班的同学们全在大喊犯规,江澄没有哪个空闲去想他是不是故意捡起掉在地上的棒就冲,眼看着在弯道的时候就要超过了前面的那个人,那人却加大了手臂的摆动幅度进行干扰。

 

眼看这个干扰不管用,那个人用上了脚,不经意间绊了了江澄一脚,被他这么一绊江澄的脚下重心不稳就重重地摔倒在了跑道上面。

 

“江澄!!!”魏无羡大吼。

 

刚才那个人手上脚下的动作他看得一清二楚,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中午和他们起了争执的人之一,刚才那个害他们班掉棒的人也是。


但现下不是找他们算账的时候,他赶紧跑向江澄想把他扶起来,结果江澄自己从跑道上站了起来。

 

在他起来的过程中已经好几个同学超过了他,江澄还是坚持跑完了最后的距离,获得了最后一名。


2班的所有的同学都对这个结果表示抗议,纷纷上诉说5班的最后两棒都有犯规嫌疑。

 

在同学全部抗议申诉的时候,魏无羡第一时间来到了江澄身边:“怎么样?我看那一下摔得挺重的,脚还能动吗?”

 

江澄动了动自己的脚,依旧运转自如:“脚没事,但是我右手动不了了。”

 

“啊?!”魏无羡啊完一声,轻轻地碰了碰江澄肩膀想帮他动一动。

 

“别别别别。”江澄痛得皱起眉头,“我不想当杨过。”

 

毕竟只是个校运动会不是奥运会,不管2班的同学们怎么信誓旦旦的说对方犯规,甚至其他班看到的人都来作证校方还是没有采纳。


实在是没时间开展调查再重新比赛一次,最后5班还是拿到了第一名的成绩。

 

“艹,从此以后和5班势不两立。”

 

“是的,在校外面看到一次老子打他们一次。”

 

“这辈子没见过5班这样不要脸的人。”

 

2班的同学们开始一句一句接龙般的骂起了5班,根本不管身边是不是有5班的人听到,听到更好,大不了打一场群架,没有班级群殴过的校园生活原本就是不完整的。

 

有各种老师在的情况下当然是不允许班级群殴这样的事情出现的,但是2班和5班的梁子就此结下了。

 

魏无羡管不了那么多,把教训5班的念头抛在脑后,看江澄这个胳膊看样子伤的不轻,带着他来到了校医务室。

 

“卧槽,这么多人吗?”

 

刚来到医务室,魏无羡就被里面每张床都睡着人的盛况吓到了。

 

“你们怎么了?”医务室老师忙中抽空问了一句新来的这两个人。

 

魏无羡扶着江澄找到了一个空座坐下来,跟老师解释:“我朋友跑步的时候摔了,肩膀不能动了。”

 

听着这没有逻辑的话,医务室里的人都笑了,第一次听到有人跑步摔了肩膀不能动的。

 

等到坐定,魏无羡才发现江澄的膝盖还有手肘处因为摔跤也破了皮正在流血,看着医务室老师正在忙,他自告奋勇的要帮江澄清理伤口。

 

老师当然乐意之至,告诉了他酒精棉签纱布创可贴所在的位置,魏无羡一一找到后拿着东西来到了江澄身边,单膝跪地准备先给他清理一下膝盖上的伤口。

 

江澄看着他跪地的姿势觉得有些别扭,隐约中都觉得病床上躺着的那些同学都在垂死挣扎中坐起身看向他们,想从魏无羡手里拿过棉签酒精自己来。

 

“想表演一个单手擦药是吗?”

 

江澄这才想起自己右手无法动弹,要上药的确是不方便,无奈中只能让魏无羡继续保持这个姿势给自己清理伤口。

 

“嘶~~~~”

 

江澄被药水刺激得痛得嘶了一声,魏无羡的手抖了一抖:“你也会怕痛啊?”

 

“哪条法律规定江澄不能怕痛的?”江澄回答道。

 

“我看你从地上站起来冲向终点的时候寻思你没痛觉呢!”

 

魏无羡说着话拿着棉签一点一点地触碰着伤口,时不时地还对着伤口吹一吹:“这样不痛吧?”

 

“我没嘶的一声就不痛。”

 

因为他们坐在窗户边,阳光透过窗户直直地照射进来,让魏无羡有些睁不开眼,半眯着眼睛在上药。


“澄哥,你好歹帮我挡挡阳光吧,我都要被晒瞎了。”


江澄没有回答,却鬼使神差地用那只能动的手放在了魏无羡的额头上,帮他挡住了刺眼的阳光。

 

只是这过程中,江澄一直偏着头,眼神到处游走,始终不敢落在魏无羡身上。

 

医务室老师听到那边突然没了声音转过头正想问他们是不是遇到什么问题,结果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眼前的这一幕竟然让她不忍心出声打扰。

 

清理好膝盖上的伤口之后,魏无羡站起身来想手肘处的伤口继续,他一手抬着江澄的胳膊,小心翼翼地怕给他的右手造成二次手上,另一只手继续轻轻地用棉签占了药水给伤口处擦拭。

 

江澄没忍住还是瞄了魏无羡一眼,被他认真的表情逗笑了。

 

“笑什么?”魏无羡头也不抬的问道。

 

“没什么,就看你挺专业的。”

 

魏无羡把手里的棉签扔进垃圾桶,撕开了一张创可贴:“那是,我们家可是医生世家。”

 

江澄这才想起魏无羡的父母都是医生,怪不得这手法看上去如此熟练。

 

“那你以后也想成为医生?”江澄问道。

 

“不知道。”魏无羡说着把创可贴贴在了伤口上,“好嘞,包扎完成。”

 

“谢了。”

 

“这么客气干嘛。”魏无羡说着伸出手使劲儿拍向江澄的右肩膀。

 

江澄被这突如其来的如来神掌拍得‘我艹你大爷’脱口而出,被医务室老师以怎么能在校内说脏话为由教训了一通,让他俩到空出来的床那边等着她过去看肩膀。

 

“我忘了你肩膀痛的事儿了。”魏无羡道歉完扶着江澄来到了床边,伸手拉开江澄的衣领往里看。

 

江澄一把打下了魏无羡的手:“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认识你。”

 

“造孽?”魏无羡指了指江澄受伤的膝盖处,又指了指手肘处:“你忘了谁刚才给你包扎伤口吗?你应该每天问自己一遍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银河系认识我。”

 

江澄没有回话,只做呕吐状。

 

“那个伤了肩膀的同学,把衣服脱了我等会儿过来直接检查看看。”

 

江澄的右手都痛得一点都不敢动,单手脱衣服并不比单手擦药简单,见状魏无羡再次主动请缨帮江澄脱衣服。

 

“脱一边就够了吧?”江澄问道。

 

“你右手动不了没法儿只脱一边啊,全脱了吧,我又不是没看过。”

 

魏无羡说着把床与床之间的隔帘拉了过来,拉起江澄的衣摆往上撩,从左肩这边脱了下来,再然后把衣领从头上摘出来,最后终于来到了右肩这边。


魏无羡刚才那一气呵成的迅速动作慢了下来。

 

这动作一慢下来,江澄就感受到了魏无羡的手与自己肌肤的触碰,每触碰到一次他的心就颤上一次,本来他就刻意和同性保持着距离不让人触碰,结果魏无羡一出现,一次次的打破他对这件事的限制。

 

魏无羡走路的时候很喜欢勾肩搭背,他默认了,到后来他脚受伤扶着他,背着他,再到鬼屋里牵手,和被他抱着,也全都收下了,一步步落到今天让他替自己脱衣服,还让他的之间不经意间滑过赤裸着的身体。


走到今天这一步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江澄在心底问着自己。

 

“卧槽痛痛痛痛,你轻一点。”右肩膀传来的疼痛打断了江澄的想法。

 

“痛啊,那我慢一点。”

 

隔壁床因为中暑躺在床上的人听到隔壁这对话隔着帘子传来的时候瞬间睁开了眼睛,这内容听着有点儿刺激怎么回事?

 

因为江澄喊痛,在把衣服从右肩上向下拉的时候魏无羡放慢了速度,抽丝剥茧地最后总算是成功把他的衣服脱了下来。

 

魏无羡看了看江澄的肩膀:“感觉脱臼了。”

 

医务室老师过来检查了一番确定了江澄就是肩膀脱臼,原本以为脱臼比较严重的伤得去医院才行,没想到7中医务室老师不是吃素的,三下五除二就把骨头给复位了。

 

“行啊老师,牛掰!!”魏无羡竖起了大拇指。

 

医务室老师得意洋洋地说道:“小事一桩,这几天你这只手还是不能太过用力,不然很容易成为习惯性脱臼。”

 

江澄点点头,活动着自己的手臂穿上了衣服:“知道了老师,谢谢老师。”

 

两个人刚回到教室就被同学们死死围住问着江澄有没有事,魏无羡当起了江澄的发言代表。

 

“放心放心,你们澄哥只是手臂脱臼了,已经没事了。”

 

运动会就这样不太圆满的画下了句号,虽然2班痛失接力赛的冠军,但是各项比赛加起来的积分还是全年级前三,但即便这样,他们还是放不下心里对5班的厌恶。


每个人都在心里发誓,以后无论什么输谁都不能输5班。

 

尤其是魏无羡,准备去会会那几个耍阴招的孬种。

——————————————————————

医务室play安排上

评论(2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